专业介绍
美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美术学院

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美术理论与创作技能兼备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坚持以传统出新、中西融合为教学思路,教学中强调从传统到现代、从生活到艺术、从基本功到创造性三个基本环节,形成了“传统、生活和创作”和“临摹、写生和创作” 紧密结合的专业教学特色。

核心课程:中国画方向:书法篆刻、山水临摹、山水写生、花鸟临摹、花鸟写生、花鸟画创作、写生、摄影、工笔人物、写意人物、人物画创作、中外美术史等。油画方向:素描静物、水彩水粉静物、素描头像、水彩水粉肖像、素描人体、写生、摄影、油画静物、油画风景、油画头像、油画人体、中外美术史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美术馆、展览馆、文化馆、画廊、艺术收藏拍卖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在出版社、杂志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在企事业单位、艺术机构、画廊、拍卖行等从事文化管理、美术宣传等工作。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视觉传达设计理念,掌握现代设计理论、平面设计方法与技能,注重现代设计的观念、思维、表现与本土文化精神的有机结合,在专心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活跃的创造性思维与具备中国文化个性的专业拓展能力。具备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图形创意、包装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广告摄影、印刷工艺、印前技术、书籍装帧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广告设计师、策划师、平面设计师、媒体行业平面设计、网站设计师、报刊杂志美编等工作;从事广告客户服务与品牌维护、业务洽谈、接单等工作。

展示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展示空间会展设计和室内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设计实践能力,有较高的手绘与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设计能力。重点学习商业空间展示设计、公共环境装饰和会展设计等,学习展示内外部空间设计方法、空间手绘表达、PHOTOSHOP3DMAX软件设计表达、展具制作与陈设方法。能够胜任空间设计师、会展设计师、展示设计项目经理助理或会展策划师助理等岗位。具有创新意识的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PHOTOSHOP、手绘效果图、展示材料与展示工程预算、展示工程CAD3dsMax效果图制作、展示材料与施工技术、展示道具设计与制作、照明设计、陈列设计、室内外公共艺术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展示设计、会展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能在各类文化艺术机构、政府宣传部门、企业企划部、各大博物馆、展览场馆,以及展览展示公司、广告公司、室内设计装饰公司、高级城市商业综合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制作、策划、管理等工作。担任展示设计师、会展策划师、平面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平面设计师、陈列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色彩搭配师、店铺形象顾问、软装搭配师、会展设计师、会展策划师、室内设计师、装饰设计师等。

环境艺术设计(室外环境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景观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思维和科学研究方法,了解中外景观设计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具备较强的景观设计和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专业素质,能够运用AutoCADPhotoshop3Dmax等辅助设计软件,进行景观设计表达,能在景观设计、城镇规划、景观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等行业,从事设计和管理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景观设计原理、 景观设计、中外园林史、建筑速写、景观建筑设计、公共环境设施设计、AutoCADPhotoshop3Dmax、景观植物配置、工程制图、施工材料及工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市政绿化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绿化管理部门、景观设计工程公司、房地产行业从事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工程的相关工作;在商业房地产部门、模型公司、展示设计公司从事与园林景观相关的销售、广告策划等工作;在各类园林管理机构从事公园绿地、风景区景观维护与更新等相关岗位多项工作。

美术系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56 18638573580 电子邮箱:msxzs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