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文化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文化传播学院

1、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专业

专业特色:有清华IT认证教师进行讲授专业核心课程,使用清华IT职业教育的课程内容、教学技巧、管理方法,培养具备3G/4G移动互联网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更新等能力的人才/,毕业后由专职老师带领学生到软件公司进行就业,并提供2年就业跟踪服务。

核心课程:3G/4G互联网应用、3G/4G前端软件开发、3G/4G增值业务开发、Android移动设备3G/4G平台开发。

就业方向: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从事3G/4G移动平台及设备的应用软件开发,3G/4G移动平台及设备的游戏开发。

2、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专业

专业特色:有清华IT认证教师进行讲授专业核心课程,使用清华IT职业教育的课程内容、教学技巧、管理方法,培养在电子商务领域进行网络营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荐就业提供2年就业跟踪服务。

核心课程:营销型网站的策划、搜索引擎优化(SEO)、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搜索引擎营销(SEM)、百度推广实战、网店运营实战,新媒体营销等。

就业方向:在电商企业(如凡客、苏宁易购)、有网络营销需求的企事业单位里,从事快速建站、搜索引擎优化、网络推广、数据分析及有偿网络推广等工作。

3、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数字媒体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有清华IT认证教师进行讲授专业核心课程,使用清华IT职业教育的课程内容、教学技巧、管理方法,培养具备企业级应用分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更新等能力的人,推荐就业并提供2年就业跟踪服务。

核心课程:C语言、Java Base、Java Web、JSP、Servlet、Web Service、UML、SqlServer、Oracle、企业级主流开发框架Struts+Spring+Hibernate+ibatis+AJAX等。

就业方向:欧美软件外包企业、IT企业的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高级数据库工程师、高级游戏开发工程师、高级实施工程师、企业高级ERP、CRM、BRP管理人员。

4、数字媒体应用技术(UI设计师)专业

专业特色:有清华IT认证教师进行讲授专业核心课程,使用清华IT职业教育的课程内容、教学技巧、管理方法,培养具备平面设计、网页设计、移动终端界面设计等能力的人,推荐就业并提供2年就业跟踪服务。

核心课程:企业VI、画册、海报、广告牌等各种平面媒介宣传品设计,web界面设计、客户端软件界面设计、HTML语言、CSS样式、图标设计、交互设计、移动界面设计等。

就业方向:

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展会公司、互联网公司、淘宝店设计、手机厂商公司、手机游戏公司等。

5、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应用方向)专业

专业特色:有清华IT认证教师进行讲授专业核心课程,使用清华IT职业教育的课程内容、教学技巧、管理方法,培养希望在美术领域发展并且有长远眼光敢于创新的学生,热爱编程,网页制作的人。

核心课程:HTML5、CSS和Javascript,主流框架应用学习web前端框架,如bookstrap等,以及当今流行、实用、最新的技术:less、ajax 等,绘图功底及各类美工常用工具,如通 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网页设计师、网页制作工程师、前端制作工程师、网站重构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前端架构师,PHP程序员等。

6、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文化视野和现代产业理念,熟悉文化法规及政策,具备较强规划、决策、组织、策划、创意及沟通表达能力,和社会调研和信息处理能力,懂经营、会管理、善创意,与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文化产业概论、管理学原理、文化经济学、文化传播学、文化项目策划与管理、文化市场营销学、广告经营管理实务、媒体经营管理实务、文化创意经营与管理、文化经纪人概论、会展实务、文化旅游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文化事业单位从事文化产业管理、文化贸易与交流工作;在出版影视演出娱乐美术文物等文化行业从事文化活动策划与宣传、文化产品营销与推广、会展策划、文化旅游的设计与管理、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7、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知识,具备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技能,掌握现代化物流管理理论知识,熟悉物流业务流程和物流管理流程,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运输管理、物流企业管理、物流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会计,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就业于物流企业和铁路、航空、港口、工商企业内部物流第一线,从事物流市场开发、采购、仓储、配送、运输、信息管理和客户服务等工作。

8、大数据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大学专科层次,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具备大数据获取、清洗、整理、展现或基于大数据进行数据挖掘的工程性开发与实现、在计算机与互联网企业中从事系统集成或售后服务、数据处理与分析、在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等能力,适应大数据技术行业开发、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移动应用开发、HTML5+CSS3网页设计、数据库技术应用、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Python语言基础、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Hadoop大数据处理、Spark大数据运算、SSM框架、Bootstrap应用开发

就业方向:数据采集/网络爬虫工程师岗位;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等岗位。

9、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坚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职业素质和创业创新精神,具有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机械结构设计、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等技能,能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模拟、编程、调试、操作、销售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维护维修与管理、生产管理及服务于生产的高技能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工业机器人实操与应用技巧、工业机器人仿真模块、工业机器人视觉与传感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编程、及其应用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应用、编程、调试和系统集成;

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应用、编程、调试和维护;

10、智能控制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兼备、全面发展,适应智能控制系统生产制造企业的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掌握智能控制系统的相关知识和技能,面向智能控制产品的设计、制造、营销、安装、维护、检测和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PLC及其应用、传感器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继电器控制系统装调、PLC控制系统装调、C语言程序设计、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器人工作站应用与维护、TIA应用技术、工业控制网络技术、电气CAD等。

就业方向:自动化设备与系统、机器人系统、工业网络等的研发、生产、集成企业;包括流程、机电设备智能控制系统应用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