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影视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影视艺术学院

影视艺术学院

影视编导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广播影视行业与文化传播领域第一线工作需求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各类影视作品选题、撰稿、调度、协调能力及各类视听作品的采访、拍摄、后期编辑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电视摄像、电视编辑、电视专题创作、纪录片创作、短片创作、电视节目包装与后期合成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电台、电视台等新闻传媒机构从事文案撰写、节目实施组织与制作等技能应用型工作;在文化传播、影视节目制作等机构从事栏目策划、编导、拍摄与后期制作等技能性工作。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广播影视与文化传播领域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影视文化修养,具备影视节目制作需要的摄影摄像能力、后期编辑制作能力、影视节目制作流程与制作设备技术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电视摄像、电视编辑、影视后期剪辑、电视节目后期包装与合成、演播室技术、电视专题片创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电视台演播室的摄像、音响控制、灯光控制、后期编辑与制作等从事相关技术岗位工作;在影视节目制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从事节目制作、策划、拍摄及后期节目合成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从事摄像、编辑等工作;在各类婚庆礼仪公司从事影像拍摄及后期制作工作;从事影视广告的拍摄与后期合成工作。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适应平面传媒的摄影艺术采编制作和面向各级电视台、党政机关电教部门、企事业电视台等宣传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能够进行平面影像的运作策划、拍摄及后期处理的能力及能够熟练独立使用摄像、编辑设备,创作相关影视作品的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摄影基础、摄影构图、摄影用光、摄影作品创作、电视摄像、电视纪实类、艺术类节目摄制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电视台、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各党政机关电教部门、企事业电视台宣传部门等机构从事新闻摄像、编辑、后期制作的工作。

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急需的,具有较高的艺术认知、审美能力,具备照明设备实际操作能力和一定设计能力、创新能力的影视灯光照明专业人才。专业上以影视美术课程为基础,以宽口径、厚技能、高素质为培养目标,在培养学生的影视照明设备的操作能力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对影视照明、舞台艺术的审美和设计能力。主要为各级电视台、传媒公司、演艺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剧场剧院等单位需求的实践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摄影基础、影视美术、摄影构图、摄影用光、照明技术基础、舞台灯光与音响、舞台灯光设计、光效创作、短剧创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要面向各级电视台、影视集团、演艺公司、传媒公司、影视剧制作单位、剧院剧院、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