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艺术设计学院

1、影视动画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适应在各级电视台、各类影视制作与传播机构、多媒体产品开发与推广机构、文化产品制作与传播机构以及广大企事业单位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动画创作、原画设计、后期制作等方面工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动画造型、场景设计、动画设计(二维动画创作)、三维动画设计、三维特效设计、动画后期合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影视动画制作机构,各级电视台、出版社、杂志社,影视广告公司,互联网IT企业及多媒体产品制作与传播机构,建筑、规划、气象及装饰设计企业从事相关工作。

2、动漫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动漫设计专业是具有十几年办学历史的传统优势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动漫艺术基本创作思维,掌握动漫制作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与文化艺术行业,能够从事漫画设计、插画设计、连环画绘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漫画速写、电脑漫画设计与表现、漫画角色与场景、白描、三维动画、漫画剧本与分镜、插画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动漫产品制作与发行机构、出版社、杂志社、广告公司、互联网IT企业等,从事漫画产品策划、漫画角色与场景设计、插画设计、连环画绘制等工作。

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广播影视、文化传播、广告传媒、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相关领域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影视节目后期编辑技能、栏目包装与策划能力、影视后期数字特效制作与合成能力和一定文化修养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美术基础》、《影视后期导论》、《摄影与摄像》、《构成设计》、《电视节目制作》、《电视编辑》、《文化创意》

就业方向:在各级电视台从事节目后期制作、数字特效制作、后期合成、栏目包装设计等技能应用型工作;在广告和影视动画公司从事图形图像处理、影视动画后期制作等技能应用型工作。

4、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广电传媒和文化创意行业第一线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广告策划创意能力、广告文案写作能力、广告设计制作能力和文化修养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广告学概论、广告心理学、广告文案、广告设计、广告摄影、广告策划、广告创意、电视广告特效。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影视广告制作与发布机构,各级电台、电视台,各类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5、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依据对环境设计行业、装饰工程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等领域的市场需求的分析,结合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表现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构建专业课程体系,依托艺术设计系强大的专业技术支持和专业素养,通过产学合作加强学生职业素质培养、通过项目作品推动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培养环境艺术设计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人机工程学、预算与项目投标、设计表现技法、装饰材料与构造、三维软件应用技术、专业制图、展示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空间综合设计。

就业方向:1)在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公司、园林规划部门、各级建筑设计院从事室内外装饰方案的组织、设计;各类景观环境、展示空间的规划、设计等技术工作。(2)在室内装饰公司、广告、动画公司、各级建筑设计院从事室内装饰设计效果图、建筑设计效果图、室内外动画表现等技能应用型工作。(3)在各室内装饰工程公司、各类环境规划、设计部门、施工企业从事工程制图、方案预算、管理等应用型工作。